云南要闻

王宁在腾冲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30 07:04:26 【字体:

10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腾冲市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生物生态安全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把事情做到人民满意,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600 1.jpg

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到过的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王宁深入了解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我们云南空间广阔、大有可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体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推动共同富裕。要发展特色产业,保护良好生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要强化典型示范引路,让一个个乡村振兴的“盆景”成为一片片“风景”。

王宁走进腾冲银杏小镇,详细了解景区规划、业态创新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民宿,鼓励创新创业,提升旅游产品,优化旅游服务,培育新兴旅游业态,做好旅游开发这篇大文章。他反复叮嘱,云南旅游资源丰富,一定要发挥优势、打造特色,避免人为造景。

600 2.jpg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省重中之重的工作,王宁率队深入滇滩镇边境一线调研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情况,实地察看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和抵边联防所,详细了解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技防设施建设使用情况。他指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对于加强边境管理、防止疫情输入具有重大意义。要探索完善配套的制度机制,切实管好用好,延伸拓展成果应用,确保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发挥更大作用。他勉励一线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担当起为国守边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牢牢守好国门;叮嘱大家合理休息、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他反复强调,边境地区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好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600 3.jpg

王宁来到林家铺调研了解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安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科学态度、长远眼光坚决保护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要把大保护作为基础和前提,立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需求,合理确定保护的办法、路径、层次,促进保护与发展融合,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600 4.jpg

王宁一行还到和顺古镇调研了解古镇保护及历史文化传承等情况,到滇西抗战纪念馆了解滇西抗战历史。他指出,要把历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永远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宗国英、刘洪建、任军号、和良辉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