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老铁路零公里标揭幕

杨宇栋王予波坎葆·恩塔万共同揭幕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04 07:10:44 【字体:

12月3日下午,伴随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中老铁路零公里标雕塑在昆明站北广场揭幕。

600 1.jpg

国家铁路集团总经理杨宇栋、云南省省长王予波、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共同为中老铁路零公里标雕塑揭幕。

据介绍,中老铁路零公里标雕塑为中老铁路起点的象征,是中老铁路的文化名片和中老友谊的见证。雕塑总高3米,由圆形徽标、基座组合而成。圆形徽标上方为“中老铁路”中英文字样,中心图案是中老铁路标识,其主题为“穿越山河”,采用“山峰”、“桥梁”、“列车”3种元素组合,整体造型略有倾斜,体现铁路的动感与速度。基座采用上方下圆结构设计,圆形底座半径为1961毫米,寓意中老两国1961年建交,基座高度为1225毫米,代表中老铁路于2016年12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基座的正面为中老铁路线路图,左侧面为海上丝绸之路浮雕图案,右侧面为陆上丝绸之路浮雕图案,背面镌刻的文字为中老铁路简介,正面下方为“中老铁路零公里标”中英文字样。该雕塑展现了“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穿山越岭、跨越江河的气势,寓意中老两国人民勇往直前、携手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谱写中老友谊新篇章的美好前景。

600 2.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苏伟,云南省邱江、宗国英共同揭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