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京与部分企业家座谈时强调
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伏产业集群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12 07:25:51 【字体:

省政府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及部分企业在京座谈1-600.jpg

12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在北京市举行座谈,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政策扶持、专班服务与企业主体、市场机制、集群发展相结合,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伏产业集群。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牛新伟,以及天合光能、阿特斯阳光电力、阳光电源、特变电工、青岛高测科技、四川永祥等光伏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予波指出,云南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最重要的是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步伐。云南发展光伏产业具有独特的能源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规模优势、政策优势、服务优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发挥自身优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加快产业强省建设,坚定不移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我们在招商引资中,都希望和企业家在守好依法依规的底线、生态保护的红线、国家产业发展的政策线上形成坚定共识,共同行稳致远。我们将按照建立一个专班、制定一个规划、完善一套政策的“三个一”理念全力支持光伏产业的发展,及时研究解决企业落地和发展中的问题,支持企业加强科研创新,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增强企业家的预期,促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推动云南光伏产业链走深走精走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伏产业集群和战略基地,打造“中国光伏之都”,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加大在滇投资力度,与云南相向而行、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与会企业家一致表示,云南光伏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纷纷表达了在云南加快发展光伏产业的强烈愿望,并分别介绍了下一步在云南的投资和项目情况。

省级有关部门、部分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