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时强调
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 努力打造现代美丽幸福之城

来源:云南发布          2021-12-16 23:04:11 【字体: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在昆明市调研滇池保护治理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持续提高治理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打造现代、美丽、幸福的人民城市。

6001.jpg

王予波来到位于滇池湖畔的晋宁区上蒜镇牛恋村委会小渔村调研,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打造保持乡土风貌、体现乡韵乡愁、人文山水融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统筹推进高品质农文旅综合体和高A级景区创建,培育旅游业新增长点。在宝丰半岛和星海半岛,王予波实地检查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尊重群众需求,坚持违建必拆、应退必退、应减必减、应调必调、应控必控,持续抓好后续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真正做到“还湖于民”。要高质量规划建设好湖滨湿地、沿湖绿道,建设最美环湖公路、最美生态廊道,立足千年大计,留足留够生态空间,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滇池沿岸“大生态、大湿地、大景区”。

6001.jpg

王予波在调研中强调,昆明市各级干部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在城市规划建设中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对标上海等先进城市,加强规划引领,重视城市设计,下足绣花功夫,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城市规划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下决心加快城市更新,加快改造“城中村”,加快治理“烂尾楼”,加快治理“城市病”,增加公园、绿地,彰显城市人文气息,让好山水与好城市相得益彰。要突出滇池、翠湖、盘龙江、北京路等重点区域,持续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每年推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标志性项目,推动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现代文明有机融合,打造富有现代气息、更加美丽宜居、充满生机活力、人民生活幸福的城市特色。

刘洪建、王显刚、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