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1-12-28 23:04:06 【字体:

6001.jpg

12月2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和中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6002.jpg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站在“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的高度,对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做到措施硬、执行力强、实效好。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坚定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供给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毫不放松抓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一县一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部署要求,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防止虚假,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不断提升统计监督能力水平和有效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结合云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