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调研金融机构时强调
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更好服务产业强省建设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1-01 21:05:21 【字体:

2021年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市部分金融机构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60021.jpg

在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王予波指出,要继续当好金融服务“三农”的领头羊,保持强烈的惠农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更好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继续服务好我省重大战略,支持国企改革、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金融科技研发中心,他对建行在纵深推进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租赁、智慧政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始终坚持用户导向,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智慧政务服务品牌,更好助力我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60022.jpg

在调研中,王予波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液。今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深化改革、提升质效,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也为自身发展打下了基础。云南金融业发展还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金融系统要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尽力而为,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产业强省建设,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主动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基建、城市更新改造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聚焦市场主体倍增,突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优化创新创业和普惠金融服务。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和秩序。要深化政银合作,找准与地方共同发展的契合点,与各级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和支持金融部门工作,主动搞好服务,为金融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和良辉、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