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率队调研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时强调
统筹抓整治转观念建机制 下足真功夫硬功夫长功夫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1-02 22:31:56 【字体:

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流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抓整治、转观念、建机制,下足真功夫、硬功夫、长功夫,坚定不移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这个“千年大计”。

6001.jpg

在澄江市路居镇阳光海岸调研“两违”拆除情况时,王予波指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站在人民立场上检视、思考、整改问题,在落实项目长久熔断机制基础上,推进流域空间永久管控,言必信、行必果,真正做到“还湖于民”。在抚澄河沿岸察看入湖河道水质时,他指出,要坚持科学精准施策,加快实现全流域截污治污,统筹抓好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在右所镇柏枝村调研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时,他要求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组织方式的全面转变。在右所镇小湾村调研生态旅游时,他强调,要按照“严控增量、提升存量、传承乡愁、卓尔不群”的要求,大力创建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发展、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和高A级景区,打造沿湖大湿地、大生态、大景观。

省长王予波调研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12510050)-20220102211623.JPG

调研期间,王予波乘船察看抚仙湖水质和沿湖项目优化、流域空间管控情况,与大家一同研究保护治理任务清单。他指出,通过艰苦努力,抚仙湖保护治理实现思想认识大提升、突出问题大整治、体制机制大重塑、重点工作大推进。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抓好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要树牢大历史观,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全面检视自我、检视工作,既抓好实际问题彻底整改、又推动发展理念根本转变,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硬杠杠、在制度上立下铁规矩。要坚持水质改善是硬道理、措施有效是硬道理,扎实推进依法治湖、科学治湖、系统治湖、责任治湖,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水质、水环境、水生态保持稳定并逐步改善。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湖、人、村、城”全域谋划,统筹好生态移民搬迁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全流域转型发展闯出新路子,努力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保持保护治理推进力度,又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和良辉、孙灿参加调研检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