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率队到省政协就省政府工作
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时提出
围绕大局积极主动建言献策 把握民心民意凝聚发展共识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1-05 22:30:52 【字体:

600 3.jpg

1月5日,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政协,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600 2.jpg

王予波介绍有关情况。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座谈会,高峰、赵金、喻顶成、程连元、陈玉侯、徐彬、何波、童志云、张荣明出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常委、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统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省政协各位领导和同志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粮食安全、旅游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培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辐射中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宗教工作、补齐教育等民生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予波边听边记、逐一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水平高、价值高,体现了高度负责、专业认真的精神,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并认真研究落实。他表示,过去一年,省政协重点协商有新突破、“双助推”有新作为、提案办理有新进展,有力支持和推动省政府工作不断改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予波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产业强省建设,大力推动工业绿色崛起,大力推动农业加快发展,大力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希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委员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李江表示,省政协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更好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广泛凝聚共识,和省政府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邱江、王显刚、任军号、李玛琳、张治礼、孙灿,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