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1-17 20:20:26 【字体:

600 1.jpg

1月17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王宁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就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整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

600 3.jpg

程振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一体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王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成果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要结合相互批评情况,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

600 2.jpg

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

王宁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加历史自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的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促进各族群众从全面小康向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要掌握战略策略,把准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云南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善于把握主要矛盾,勇于破解发展难题,敢于应对风险挑战,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要严,正风反腐要严,修身律己要严。

王宁强调,要深刻汲取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的深刻教训,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开展生态保护治理修复,全面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省政协党组书记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小三列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