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

王宁作出批示 石玉钢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1-25 22:05:51 【字体:

1月25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平安云南和法治云南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确保了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边疆稳固、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提供有力保障。

石玉钢强调,全省政法战线要绝对忠诚可靠,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大政治规矩,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根本政治立场,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站位“国之大者”,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紧扣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边疆治理能力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勇于自我革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忠诚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亚林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以不断提高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努力方向,以维护政治安全、边境安稳、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目标,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岭政法铁军,坚决打好边疆民族地区维护政治安全的主动仗,筑牢祖国西南边疆安全稳定屏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

会议对2021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云南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领导曾艳、杨福生、任军号、高峰、侯建军、王光辉,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王宁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州(市)和县(市、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