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1-28 22:00:58 【字体:

民族生活会.jpg

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1月27日至28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以省委常委班子为榜样,开展严肃认真、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民族生活会1.jpg

会前,省政府党组扎实做好准备,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王予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从严从实、刀刃向内、坦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到位,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对“国之大者”的学习领悟更加深入透彻。

王予波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大家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用好会议成果,落实“五个表率”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抓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治建设要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理论武装要更加全面过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导向、结合导向、力行导向、落实导向,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担当尽责要更加本领高强,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全力以赴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为民服务要更加用情用力,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我革命要更加深入推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