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2-09 21:45:58 【字体:

600 1.jpg

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研究部署推进作风革命、防灾减灾、抵边行政村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开展工作。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聚焦发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和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对台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帮助台企台商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台企台商在滇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组织准备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建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云南建成人才集聚之地,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强调,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能喊口号,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以中层干部为重点,切实推动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带头下基层到一线,引领推动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沉到基层去,在一线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一刻不能放松,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加大抵边行政村和社区民生保障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边境疫情防控,认真抓好政策宣传贯彻,持续做好民生保障,确保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典型引路,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力争3年营商环境实现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力度,现场办公、激励引导,发挥好州(市)积极性主动性。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