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王宁宣布开工并讲话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2-25 17:14:12 【字体:

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13012114)-20220225172729.jpg

2月2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举行。

省委书记王宁宣布开工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

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举行3-600.jpg

王宁指出,我省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今天的产业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实力。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契机,抓紧项目筹划、项目储备、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发挥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宁强调,要抓好服务保障,建立项目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加强要素保障,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解决问题。要抓好项目推进,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逐月跟踪调度、定期对标督导,倒逼项目高效推进。要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质量和安全事故。要抓好考核验收,加强项目进度、生态、效益的考核,项目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植被和生态保护,同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对破坏植被和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并处罚。要抓好招商引资,大力上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省一季度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情况。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后每个季度都将举行集中开工仪式,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火热场面。

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州(市)设分会场。会上通过视频连线开工现场,各州(市)汇报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安排情况。

刘洪建、崔茂虎、刘非、王显刚、和良辉、张治礼、杨斌、孙灿出席仪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