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尽快清零严防外溢

王宁提出工作要求 王予波出席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2-28 07:52:10 【字体:

600 2.JPG

2月27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委书记王宁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600.JPG

王予波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面临的风险是具体的、现实的、紧迫的,加之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北京冬残奥会即将举办,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树牢底线思维,优化防控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决不能给全国大局添乱。

王予波强调,发生疫情的州市要尽快清零、严防外溢,提高核酸筛查效率,通力合作开展流调溯源,持续强化隔离管控,守好管好离县通道,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坚决守住疫情不外传底线。各地区各部门要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全面排查漏洞短板,加强边境管控,严密口岸防控,加快疫情防控缓冲区建设,不断完善监测预警机制,“一校一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级干部要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四方责任”,抓好“百日巩固提升行动”,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已经吃过的亏反复吃、别人犯过的错自己重复犯、已经发现的短板一直短”,以知重负重的实际行动检验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产业强省建设、市场主体倍增、营商环境优化、重大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旅游业恢复发展等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好”,以良好开局决胜全年全局。

会议调度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临沧市疫情处置情况,听取省商务厅、省教育厅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汇报。

刘非主持会议,任军号、李玛琳、杨斌、孙灿分别在昆明主会场和镇康分会场出席会议。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