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决定草案、办法草案
王宁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参加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07 19:01:03 【字体:

3月7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决定草案、办法草案。王宁、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完全赞成。

代表们认为,地方组织法是关于国家机构组织制度的基本法律,是地方人大和地方政府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制度保障。这次修改地方组织法,是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保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代表们表示,修正草案贯彻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彰显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总结吸取了改革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强化了地方人大的监督职能,突出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要认真组织审议,履行好代表职责。修正草案通过后,要结合云南实际,做好相关地方性法规的修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与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工作落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