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视频调度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16 23:03:00 【字体:

600.jpg

3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省森林消防总队,视频调度大理森林火灾处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3-600.jpg

王予波听取大理白族自治州和省林草局、省森林消防总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大理市太和街道“3·15”森林火灾前线情况,向一线扑火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扑火。他指出,近期森林火灾明显增多,反映出事发地区防火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措施不落实,各地要汲取教训、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坚决遏制火灾多发态势。

王予波强调,隐患是现实的,任务是艰巨的。要坚持科学扑救,深入研判现场气象条件、地形特点,组织专业力量,携带安全设备,有序开展扑火,严禁无扑火经验的领导带队一线指挥,严禁未经安全培训、没有扑火经验的干部群众直接扑打明火,严禁群众自发上山扑火,坚决防止发生扑火伤亡。要牢记关键在防,全面加强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一切火种入山,严管进山人员、严处失职人员、严查肇事人员、严格要求护林人员,对重点部位要专人监管、严防死守,加大检查、巡查、督查力度,对失管失控的地方坚决追究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运用多种手段开展社会宣传和培训演练,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提升扑救队伍专业能力,既防止因疏忽大意引起火灾,也防止因盲目施救导致伤亡。要全面落实责任,全面推行林长制,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行政首长责任制,强化属地领导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落实巡山护林员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座山头。

刘非、王显刚、孙灿分别在昆明和大理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州市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