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在红河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压实“四方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17 15:46:35 【字体:

3月16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调研指导边境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王宁在红河州调研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13187876)-20220317162115.JPG

王宁在蒙自市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听取红河州、河口县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宁在红河州调研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13187882)-20220317162149.JPG

王宁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查找漏洞,有针对性地调整防控对策措施。要快速实施封控管控,快速核酸筛查,快速流调溯源,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快速做好医疗救治,妥善做好封控管控区域人员的民生保障。要加大口岸防控力度,在管住疫情前提下保持货物畅通,加强入境人员相关重点场所的管理,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严防新的输入风险。要全面加强学校、养老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要规范管理高风险岗位人员,严防职业暴露。

王宁强调,这次红河州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严抓严管、绝不放松。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精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加强督查问责,对工作不负责任导致反复发生疫情、疫情失控的部门和地方,要严肃问责查处,决不姑息。

王宁强调,红河州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大抓产业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大抓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大抓沿边开放,大抓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大抓生态环境保护,大抓民族团结进步,大抓干部队伍建设,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今年取得新成绩。

王宁在红河州调研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13187889)-20220317162208.JPG

会前,王宁到红河规划展览馆调研了解红河州重点产业、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西南地区工作指导组组长张国新在河口分会场出席会议。省领导崔茂虎、李玛琳、杨斌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