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曲靖调研检查时强调
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 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27 23:30:35 【字体: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在曲靖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00 1.jpg

在沾益区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王予波详细了解企业“四区分离”和数字化管理情况,要求坚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在富源县后所镇兴云煤矿,王予波仔细察看监测设备运行、领导带班记录、企业党建等情况。他指出,煤矿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提升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组织生产,更好服务能源保供和经济发展。他强调,曲靖市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源头管控、系统治理,从根源上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600 2.jpg

调研中,王予波反复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摆到头等重要位置,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要求都不为过,怎么投入都不为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管安全必须担责任。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专业监管、严格监管、严肃监管。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保障安全投入,提升科技水平,坚决杜绝“带病生产”。要压实从业人员责任,加强技能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孙灿参加调研检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