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29 19:00:57 【字体:

图片1.jpg

3月29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玉钢出席。

图片2(新).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立足国情实际,坚持党政军民合力推进,把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扎实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抓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示范带动、荣誉激励,强化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要抓精准服务保障,把惠及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抓作用发挥,发挥他们在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头雁”作用、在社会服务中的“志愿者”作用、在国防建设中的“后备军”作用,让退役军人有为有位。要抓拥军支前,持续提高安置质量,巩固深化双拥共建工作。要抓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确保祭扫活动安全稳妥有序,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转作风、提效能,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领导小组副组长余琨、和良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