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31 18:34:39 【字体:

图1.jpg

3月31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中国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学部委员蔡昉通过视频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就推动云南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2.jpg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发展理念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握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把握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把握好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把经济工作的立足点放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不断提高劳动效率、资本效率、土地效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宁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明确鼓励什么、禁止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坚持底线决不让步。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坚持最高标准,引进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要有最严格的环保准入要求,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要节约集约用地,珍惜每一寸土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有所选择,高投入低产出、甚至政府超出能力倒贴的项目坚决不要。

王宁强调,我省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若干“三年行动”抓扎实抓到位,力争一年初见成效、三年见阶段性成效,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