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红河州调研时强调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抓好疫情防控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4-03 22:08:59 【字体:

4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图1.jpg

红河南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战场。王予波深入屏边县玉屏镇新荣村汇水寨,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和群众收入等情况。他指出,要实施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坚持“盯两头”,既发挥好致富带头人典型引领作用,又重点帮扶好低收入农户,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在金平县马鞍底乡马鞍底村石板寨新村察看村容村貌时,他强调,要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贯彻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为乡村振兴与强边固防有机结合的特色亮点,坚持规划引领,有力有序推进,打造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小康村,建一个成一个,做到年年有进步、三年大变样。

红河州边境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王予波到河口县北山国际货场公路口岸,检查疫情防控与货物通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实施分区分级防控,积极创建“无疫社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要加强口岸闭环管理,大力建设智慧口岸,加快对外贸易恢复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在河口县坝洒方舱医院,王予波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物资储备和实战演练,确保随时能够运行。在金平县国门哨所龙脖河执勤点,王予波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强调要坚持“管住是硬道理”,依托公安、边检等专业队伍,优化完善边防管理指挥体系,让每个联防所都成为作战单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动员群众共同铸就固若金汤的钢铁防线。

图2.jpg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在屏边珍茗水厂生产基地,王予波指出,好山好水是云南的标志和优势,要积极发展高端饮用水、康养文旅等绿色产业,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蒙自市冷泉镇老哈都示范牧场,他指出,云南肉牛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要遵循市场规律,积极培引龙头,发展规模化、设施化养殖,注重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平稳健康发展。在蒙自经开区云锡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现场,他要求加强自主创新,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百年企业焕发新生机。

王予波在调研中强调,红河州要充分发挥区位、开放、产业、政策优势,用好用活开发开放平台,坚定不移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激活潜力、加快发展,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全力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力争“十四五”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斌、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