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镇雄县调研督查时强调
高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4-09 22:52:13 【字体:

4月7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深入昭通市镇雄县调研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予波省长在昭通调研1-600.jpg

“4·02”镇雄县融安煤矿煤与瓦斯突出重大涉险事故教训深刻。王予波率督查组到现场,与相关部门和企业一起复盘事故过程,深入剖析原因。他严肃指出,事故反映出涉事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府和行业部门监管弱化虚化、工作浮于表面,必须对事故严查严处、严肃追责。督查组还抽查了临近的久源煤矿。在穿戴安全装备后,王予波深入矿井330米深处的巷道工作面,实地察看安全设施、监控设备、应急准备等,看望慰问井下矿工,了解安全培训、制度执行和劳动保障等情况。升井后,督查组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王予波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加快“五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王予波省长在昭通调研2-600.jpg

镇雄县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人口最多的县。王予波对怎样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在碗厂镇竹笋加工产业园,他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带动就业情况,强调要把龙头企业作为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抓手,结合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实施和“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引导每个县培育一两家国家级龙头和若干家省级龙头,协同发力促进农业发展。在碗厂镇官房村新营小组、林口乡干秋村,王予波到脱贫群众王开顺、汪继雄等人家中走访,与他们拉家常、谈发展、细算收入账。王予波强调,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民收入是硬道理。要抓好转移就业,强化技能培训,培养更多技术工人,增加外出务工收入。要抓好特色产业,聚焦竹子、生猪等重点,发展规模化种植养殖,补齐精深加工短板,着力提升产品产值,形成品牌优势。要抓好社会保障,对因病、因残、重大变故等导致收入不稳定的边缘户实施兜底保障,有效防止返贫致贫。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王予波调研镇雄县城镇与产业发展规划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定位,站位全市、全省乃至西南地区,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人口、区位、生态、资源、人文等优势,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坚持产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生态化发展方向,增强交卷意识,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企业培育、就业增收,抓好抓实全域规划、城乡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鼓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力争各项事业每年都有新进展、新成效。

王显刚、杨斌、孙灿参加调研督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