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曲靖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4-14 23:04:03 【字体:

为缅怀和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大力倡导公民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的社会新风尚,4月14日,“博爱云岭·生命的意义”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曲靖举行。

据悉,自2013年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正式批复同意云南省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我省在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获取移植、人道救助、缅怀纪念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2022年3月,全省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522例,捐献大器官1661个、眼角膜820枚,受益人数2179人,累计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超过11万人。

近年来,全社会不断深化对人体器官捐献的正确认识,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尊重生命、友爱奉献的社会新风尚逐渐形成,科学公正、符合伦理的公民逝世后无偿器官捐献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并向好发展。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健全工作体系,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组织协调、广泛宣传动员,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进一步走上法治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李玛琳参加活动,并为曲靖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碑揭碑。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