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求真务实 统筹兼顾
以更加高昂的精气神抓好经济和社会发展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4-18 22:32:13 【字体:

4月18日,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克难攻坚、奋力作为,推动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呈现“难中求进、稳中求进、干中求进”的鲜明特点,成绩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清形势、咬定目标,求真务实、统筹兼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意志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加强调度,稳中求进。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重点行业调度、重点地区帮扶、重点任务督查,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好项目,扩大投资。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抓进度、抓保障、抓重点、抓谋划,以项目建设之力撑起经济发展之进。要突出重点,大抓产业。树牢抓发展必须抓产业的鲜明导向,主攻工业、做强农业、壮大新兴产业、做实产业园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坚持把市场主体倍增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关键性工作,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提升市场主体质量,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要防控风险,守牢底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守牢疫情防控、粮食安全、返贫致贫、安全生产、财政金融、生态环境、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以来,我省高度重视、真抓实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铁腕治污不松劲、强力攻坚不畏难、完善机制不懈怠,坚决打破“反复治、治反复”的怪圈,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上年年用功、久久为功。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2年4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 视频解读 ▏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求真务实 统筹兼顾 以更加高昂的精气神抓好经济和社会发展2022-04-19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