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第九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座谈会在昆举行
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放飞梦想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宁作出批示 王予波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石玉钢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4-21 21:48:47 【字体:

座谈会.jpg

4月21日,第九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敢迎接挑战、勇立创业潮头,在云岭大地放飞梦想、尽展才智、成就事业,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主持会议。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具创造性的力量,开展“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评选表彰活动,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持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广大青年要以“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及提名奖获奖者为榜样,树立壮志雄心、勇做创新先锋、争创一流业绩,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落细落实帮扶和支持政策,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孵化服务能力,持续激发各类创新创业群体活力。要培育完善创新生态,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让广大青年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青年人才的发展动力充分涌流,汇聚起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1.jpg

王予波向全体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全省创新创业一线广大青年表示问候。他说,大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云岭青年的精气神,让我们看到了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和后劲。青年是社会活力所在、时代希望所在。希望广大青年做信仰坚定的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在创新创业路上走得更稳更实更远。做顺应大势的人,自觉与国家战略契合、与云南发展同频,在实干中成就事业、加快发展。做奋力进取的人,在擅长的领域持续精耕细作、做大做优做强,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做勇于创新的人,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强大创新主体,真正以创新制胜未来。做服务人民的人,始终以助力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事业,成为符合时代要求、得到社会认可的优秀人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政策落实到“最后零公里”,鼓励引导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推动云岭青年人人成才、个个出彩。

本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位获奖者以及20位提名奖获得者。梁名双、范贵云、刘馨、段秋骏等4位同志代表获奖者作交流发言。

罗红江、张治礼、高峰、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获奖者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