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为援沪医疗队第三批队员送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4-23 07:17:39 【字体:

4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云南省援沪医疗队第三批队员送行。

4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行仪式,为云南省援沪医疗队第三批158名队员送行。

这支援沪医疗队由昆明、曲靖、楚雄、大理和6个省级医疗机构共61家单位抽调组成。其中,管理人员5人、专职院感防控10人,临床医生33人、医技人员14人,护理人员96人,全部驰援上海方舱医院。

沪滇一家亲,携手抗疫情。队员们表示,坚决把支援上海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忠于职守,高质量完成援沪抗疫光荣任务。抵沪后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中,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充分展现云南医务工作者的务实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守护好上海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出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李玛琳主持。

4月22日16时20分,云南第三批援沪医疗队158人顺利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走出舱门,队员们迅速清点物品,相互检查口罩等安全防护后,乘坐大巴车前往驻地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及工作准备。

据了解,医疗队抵沪后将根据上海市需求进行具体分工,迅速投入到黄浦区方舱医院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我们出发前,已做好人员培训,提高了队员的能力和防护意识。”云南第三批援沪医疗队队员、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保红平说,将按照医疗队的安排,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本次抗疫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