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 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4-26 22:42:13 【字体:

600 场景 128次(扩大)会议.jpg

4月2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600 王予波 128次(扩大)会议.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认识大事,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认识要求,始终从政治上研判各项工作,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要认识责任,知责担责履责,在岗就要作为、就要担当、就要尽责,绝不容忍任何失职渎职。要认识底线,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不出系统性风险、不出重大风险事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要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总书记学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学习中涵养正气浩气锐气勇气,延展人生的深度和厚度,塑造个人的品质和形象。要强化学习导向、结合导向、力行导向、落实导向,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数字政府建设、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等领域改革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