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彻查风险隐患一天不能耽误 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王宁作出批示 王予波出席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04 21:00:00 【字体:

5月4日,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总书记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一天不能耽误、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彻查风险隐患,加强源头治理,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6002.jpg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十分重要。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对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研究制定排查整治方案,彻查隐患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问题整改,加大违章建设、违规经营及监管失位、执法失范等行为整治力度,尽快查清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把集中整治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与整改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反馈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要明确和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600.jpg

王予波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理念,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安全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治源头、抓细处、补短板,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要全面排查整治城市、农村和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聚焦重点州市和城中村、城郊村、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部位,不漏一户、不留盲区开展大排查,确保危房一律依法清空、整改一律依法到位、查处一律依法从严。要坚决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严肃对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扎实不深入、安全监管不力等问题,彻底整改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学生溺水、交通意外、食品安全事件等发生。要切实扛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责任,做到责任时刻在心、担当时刻在肩、应急时刻在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非、王显刚、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