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抓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05 18:55:00 【字体:

6001.jpg

5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政府立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600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对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要全面彻查隐患特别是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要研究制定排查整治方案,细化分类整治措施,明确重点、明确责任、明确步骤方法,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严查重大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要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关键环节、盯住关键指标,毫不松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强调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做到务实管用有效、真正解决困难和问题。

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结果、以奖代补方案和通报表扬名单的汇报,强调要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做法,结合实施绿美云南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拓展内涵,不断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发挥好评价激励的正向作用,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关心关爱我省派出的援沪医疗队员,全力支持医疗队安心开展好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