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强调
全力促进农民特别是脱贫人口持续较快增加收入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05 23:16:17 【字体:

5月5日,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农民增收、科技奖励、煤炭产业发展、防震减灾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专项行动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树牢一切工作聚焦农民增收、脱贫户增收的鲜明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十分积极的态度,确定增收可行性目标,突出重点、做实措施、落实责任,促进农民特别是脱贫人口持续较快增收,加快缩小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要全力实施好农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产业就业,大力培育农业市场主体,加强农民劳动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外出转移就业数量和质量,坚持以扩大工资性收入为主攻方向,统筹抓好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加快提升农民收入水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鲜明产业导向,高质量做好科技奖励工作,深层次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坚持精准施策,加强政策宣传,优化经办服务,加快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专项行动,不断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要扛牢扛实能源安全保供政治责任,把煤矿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抗震救灾、防汛减灾、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2年5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 视频解读 | 省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强调 全力促进农民特别是脱贫人口持续较快增加收入2022-05-07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