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在丽江市迪庆州调研时强调
建好滇中引水工程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13 20:13:23 【字体:

5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调研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事业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千年大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600 1.jpg

王宁先后深入滇中引水工程香炉山隧洞、水源工程引水渠、地下泵房等项目工程区,看望慰问建设者,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他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关系云南发展大局、群众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项目。要坚守质量红线、安全底线,严把工程质量关,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进度,分秒必争、攻坚克难,确保早日建成,尽早发挥效益。要汇聚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的智慧和力量,着力破解地质复杂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推进工程加快建设。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文明施工的重要标准,统筹考虑施工区域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和长远发展,在建设过程中同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地方党委、政府要支持工程建设,协调解决好用地、砂石料保障等问题。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要加强内部管理,更好发挥作用,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600 2.jpg

王宁来到红军长征过丽江纪念馆、长江第一湾等地调研了解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保护好古城建筑和风貌,聘请国内一流专业团队,对景区景点和周边环境进行高水平规划设计,策划好服务项目,提升当地旅游发展水平。

在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建立完善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地方受益;要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扩大销售、渡过难关。

600 4.jpg

在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时,王宁指出,要有效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按照市场规律办事,用市场机制、市场的办法引入社会资本和市场主体,充分调动当地群众的积极性,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农民群众持续增收、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把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办好办实。

在古城区荣华片区,王宁调研了解城市规划建设和更新改造情况,强调要严格规划管控,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强绿化美化,多种树、多留白,提升城市品位和面貌,为引入高端产业留有空间。

王宁还到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调研教育补短板有关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教育理念,建强师资队伍,严格教学管理,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王宁在调研中反复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立足当地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独特优势,深入思考谋划,盯住适合本地区发展的几个关键产业,不断壮大产业基础,让更多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广大群众特别是脱贫户持续增收,日子越过越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做到作风要实、效率提高、抓落实的力度更大,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要自加压力、鼓足干劲,不待扬鞭自奋蹄,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邱江、和良辉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