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王宁王予波参加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23 18:40:00 【字体:

省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1-600.jpg

5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等省领导到昆明市西山区海口街道海门社区蒋凹村,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省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600.jpg

植树点位于原云南水泥厂生产区,这里正在实施复绿工程。王宁、王予波等领导同志现场听取了全省国土绿化工作情况汇报。王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我省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气候条件等优势,实施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广泛在城市街道社区、乡村房前屋后、交通道路沿线、工矿园区、校园、景区等开展绿化工作,推进全省国土全域绿化美化,建设绿美云南。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各方力量。要讲专业、讲技术、讲科学,坚持典型引路,选育优良树种,培育相关产业,推动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取得实效。随后,大家一起将树苗植入土坑,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桶浇水。现场,种下的一株株滇润楠、红花深山含笑等树苗迎风而立、生机勃勃。

2021年以来,我省以林业重点工程为依托,推动全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完成营造林544.30万亩。今年起,我省将大力实施《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改善和美化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碳汇增量,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基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滇部队领导,昆明市负责同志等参加植树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