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调研走访中央驻滇单位时强调
凝聚合力更加主动服务发展 加强监管有力提升治理水平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24 23:50:00 【字体:

5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部分中央驻滇单位调研走访,对各单位给予云南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滇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合力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加强监管有力提升治理水平,更好服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重点工作,有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00.jpg

王予波到省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办公室和信息数据中心调研,了解落实助企纾困措施、服务宏观经济决策等情况,强调要更加有力有效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享尽享、应退尽退,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体悟党和政府关怀,更好稳定预期、增强信心;更加有力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感知度、认可度,不断涵养税源、扩大税基;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全面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6001.jpg

王予波调研昆明海关业务运行监控指挥中心、机关陈列室,视频连线河口、打洛海关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口岸疫情防控,统筹兼顾保货畅通,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筑牢国门安全屏障,持续做好禁限物品管控、走私犯罪查缉、生物安全保护等工作;全力以赴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加快建设智慧口岸,不断提升通关质效,有力支撑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王予波到数据分析室、历史陈列室调研大数据审计等工作情况,强调审计监督特别重要,要寓审计监督于服务之中,充分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支持审计工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更好改进和完善工作。

在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王予波深入业务处室,与干部职工现场交流,强调要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持续做好对财政运行、政策落实等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督促各级政府全面落实中央财经政策,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王予波指出,长期以来,中央驻滇单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强烈干事劲头,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云南正处于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单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单位更好开展工作。

刘非、杨斌、孙灿分别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