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总结经验教训 完善工作机制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29 18:39:45 【字体:

5月29日,省委书记王宁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检查调度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5·27”暴雨洪灾抢险救援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吸取教训,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全省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宁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1-600.jpg

在听取文山州及省级应急管理、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指出,丘北县“5·27”暴雨洪灾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要认真进行反思,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宁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2-600.jpg

王宁强调,省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州(市)要全面分析排查防汛救灾工作存在的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做到监测预警精准、应急处置果断、转移避险及时,尽量减轻灾害损失。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成熟有效的经验做法,提高气象精准预报预警能力,提高对暴雨的预测监测能力水平。要完善预警响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直达防汛工作一线、直达工程管理单位、直达水库,直接到村、到户、到人。要强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各地各级指挥部应急联动和点对点指挥调度,提升汛情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组织调度水平。要建立完善全省防汛管理工作机制,省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调度、监督、协调职能,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形成从上到下统一指挥调度、有效协同联动的一体化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确保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的能力、水平有大的提升。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贯彻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把各项工作做得再深一点、再实一点、再细一点、再精准一点,不能把工作安排停留于层层发文开会,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扎实做好丘北县“5·27”暴雨洪灾后续抢险救援、群众安置、恢复重建等工作,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宁强调,今年以来,全省降雨异常偏多,防汛救灾任务艰巨。汛期已至,各州(市)、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全面加强、举一反三,切实把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指挥调度、值班值守、检查督查,切实扛牢防汛政治责任。

王宁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3-600.jpg

王予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剖析、反思问题,堵塞漏洞、完善机制、改进工作,切实解决应对措施不准、不快和工作不实、不严的问题,全面提高防汛救灾工作能力水平。要全面紧张起来,随时保持临战状态,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措施落实,紧盯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邱江、刘非、王显刚、和良辉、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