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我省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01 23:16:31 【字体:

6月1日,全省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昆明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加快推进我省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下发了全省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全省7月31日前60岁以上人群第1剂次接种目标。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做好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基本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清醒认识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决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降低老年人患病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有效手段。各地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扎实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专项行动,落实四方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应种尽种”;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老年人群主动接种的意愿;提高组织能力,做好接种服务,根据老年人疫苗接种特点,优化接种分区和接种流程;完善接种方案,确保接种安全,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在养老院、老干活动中心和老年人生活居住集中区域等地方增加临时接种点;强化督导检查,高质量如期完成接种任务,全面筑牢我省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