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追授蔡晓东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在昆举行

蔡晓东烈士生前最后使用的警号被保留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10 10:43:00 【字体:

6月9日,追授蔡晓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出席。

会议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关于追授蔡晓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并为蔡晓东同志妻子颁授蔡晓东同志一级英模奖励证书和奖章。蔡晓东同志生前战友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强调,蔡晓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移民管理警察将忠诚镌刻国门、把青春奉献边疆、用生命担当使命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是广大民警学习的榜样。要迅速掀起向蔡晓东同志学习的热潮,把向蔡晓东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面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为弘扬英烈精神,永葆移民管理队伍忠诚本色,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日前决定,将蔡晓东烈士生前最后使用的“377083”警号予以保留。此次保留蔡晓东烈士生前最后使用的警号,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的首例。按照规定,除牺牲英烈子女入警并申请启用等特殊情况外,已作保留管理的警号原则上不再重新启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