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昆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王宁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6-17 16:42:02 【字体: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6月17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600 1.JPG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17日在昆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2人,候补委员14人。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王宁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了关于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确定了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全会决定,6月下旬在昆明召开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选举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600 3.jpg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筹备召开好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圆满完成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全会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开展农民增收、农业现代化、产业强省、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农村供水保障、城乡绿化美化、中老铁路沿线开发等三年行动,全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

全会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指出,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抓紧抓实,着力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市场消费,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加大力度稳外贸,稳住房地产市场,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要抓住国内产业布局和分工体系加速调整的契机,深入实施产业强省三年行动,精准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延链补链强链。要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研究疫情对产业就业、农民增收等带来的影响,扎实开展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扎紧境外输入和省外传入两个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保持人心稳定,维护社会稳定。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领导班子,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全力抓好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常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清廉云南”建设专项行动,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