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防控与旅游“两手抓” 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王宁提出工作要求 王予波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7-20 22:19:31 【字体:

7月2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与旅游复苏“两手抓”,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疫情。

省委书记王宁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1-600.jpg

王予波指出,面对当前旅游强劲复苏态势,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抓疫情防控意识不强、工作不实、能力不足等问题,坚持疫情防控与旅游复苏“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着力提升精准防控能力水平,让游客既充分领略到云南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又切身感受到云南的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形象。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2-600.jpg

王予波强调,当前,疫情经旅游溢入我省的风险极大。要认清形势,高度紧张起来,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按照力求精准、力求方便群众的原则,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要科学高效,迅速行动起来,建立完善“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疫情处置工作机制,强化游客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扛牢责任,真正担当起来,树牢“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的底线思维,压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当前,要周到细致做好旅交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展会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孙灿出席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视频调度昆明市、丽江市、大理白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航产投集团、中铁昆明局集团以及省指挥部办公室作汇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