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二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召开

石玉钢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7-20 20:57:16 【字体:

7月20日,全省二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玉钢指出,做好“三农”工作,对于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

石玉钢强调,要抓实秋粮生产,做好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确保面积不减少、产量不降低;要挖掘核桃、油菜生产潜力,不断扩大油料产能;要提高应急加工、收储能力,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优化服务管理,加大农业技术指导力度,组织好农资生产和市场供应;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统筹规划,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和质量,不断提高粮食单产,确保完成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的保供任务。

石玉钢强调,要抓住经济企稳回升契机,用好助企纾困、以工代赈等政策,巩固和拓展就业岗位;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紧跟市场需求,促进三产融合,有效拓宽增收渠道,坚决实现农民增收目标,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6家省级单位、4个州(市)围绕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作了发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