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开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7-22 18:48:54 【字体: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开幕

吉乔·凯坎皮吞致贺信

王宁张旭吕尔学阿塔育·习萨目致辞

王予波主持开馆仪式 石玉钢等出席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1-600.jpg

7月22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开幕。

老挝副总理吉乔·凯坎皮吞向旅交会发来贺信。云南省委书记王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主持开馆仪式,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国内外嘉宾出席。

吉乔·凯坎皮吞在贺信中表示,此次旅交会聚焦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和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对推动区域和国际旅游、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底通车的中老铁路,为老中两国人民往来提供了更多便利,相信此次旅交会将进一步宣传中国和各国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国际游客,通过智慧创新扩大合作,推动旅游业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2-600.jpg

王宁向莅临旅交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和信赖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和云南旅游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合作最深的综合性国际旅游展会,在我国乃至全球旅游市场恢复的背景下,举办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云南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绚丽,具有地貌多样性、气候多样性、物种多样性、民族多样性、文化多样性等显著特点,被誉为“植物王国”、“世界花园”和世界“民族文化活化石”、“民族文化基因库”,旅游业基础很好、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通过举办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更好地展示云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向世界各国介绍美丽中国、七彩云南;更好地宣传云南生态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进一步拓展云南旅游发展的市场空间;更好地学习各国各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云南旅游业的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更好地增进与各国各方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到云南投资发展。希望把本次旅交会办成一场务实合作的盛会,促进人员往来、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为推进全球旅游业复苏振兴注入新的力量。

张旭在致辞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国际旅游业带来严峻挑战,虽然疫情暂时延缓了人们出游的脚步,却无法阻挡大家探访世界的热情。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国际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年度盛会,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深入交流、务实合作、携手共进,为推动世界旅游业恢复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尔学在致辞时说,民航业与旅游业是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共同体,安全、快捷、便利的航空网络为旅游发展提供有力的运输保障,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旅游产业为航空运输提供重要的市场支撑。进入新时代,航空文旅要坚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智慧赋能民航发展,坚持航空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民航+旅游”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的竞争新优势。

阿塔育·习萨目在致辞时对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表示祝贺,希望以旅交会为契机和平台,深化泰中两国特别是与云南省的旅游交流合作。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3-600.jpg

王宁、王予波等与会领导和中外嘉宾代表共同上台击鼓,揭开旅交会帷幕。

应邀前来参会的驻华使节、领事官员,参会参展的外国嘉宾、国际组织代表,海内外专家学者,我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嘉宾,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等出席开馆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中外嘉宾参观了31个省区市馆、云南主题馆、国际馆等部分展区。

本届交易会为期3天,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8个展馆,海内外招展近4200个标准展位,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洽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