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代表团在榕学习调研 尹力赵龙会见王予波一行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7-25 21:50:58 【字体:

图1.jpg

7月24日,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云南省代表团在福州市开展学习调研。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会见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及代表团成员。

尹力对云南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尹力说,云南代表团来闽参加峰会,带来了兄弟省份对福建的关心支持,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闽滇两省山海相望、远隔千里,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在生态、农业、文旅等领域共通点多、互补性强,一直致力于推动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两省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我们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良好合作基础、加强双方交流协作,深化数字经济、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受省委书记王宁委托,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福建对深化滇闽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给予云南的大力支持。他说,本届峰会充分展示了数字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让我们深受感染和启发。云南与福建的交往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今年4月,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滇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深化滇闽合作新篇章。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蓝图,全面落实“三个定位”要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优势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力争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学习调研期间,王予波参观“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专题展。他说,福州是总书记长期工作过的地方,展览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人民领袖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丰富成果,以及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胆识魄力、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在历史和实践检验中闪耀着马列主义的真理光芒,愈发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图2.jpg

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王予波参观严复故居、林则徐纪念馆等,实地察看河道整治成效,到福山郊野公园考察城乡绿化美化。他指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精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脉传承、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在福州市规划馆、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王予波深入了解福州久久为功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做法,要求各州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以绣花功夫打造现代、美丽、幸福的人民城市。在福州软件园、福建省大数据公司和博思软件公司、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王予波一行考察数字经济发展,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打造数字云南强劲引擎。

福建省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郑建闽、黄海昆、吴南翔,云南省刘洪建、刘非、孙灿参加相关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州市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