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工作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予波讲话 石玉钢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8-15 19:52:51 【字体:

1.jpg

8月15日,省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予波讲话,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石玉钢出席。

8ebfb0cd4d7c1fca17d7163cf0bace7.jpg

会议指出,高黎贡山是我国乃至世界极其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无可替代的生物生态安全屏障和自然科学研究基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以科学态度、长远眼光,有力有序推动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5194911.jpg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省直各相关部门和怒江、保山、德宏3个州(市)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果,要保持良好工作态势。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聚焦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突出重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工作。要立足大保护,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各类空间的关系、开放和安全的关系,科学制定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专项政策措施,从规划层面完善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与保护制度体系。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要稳妥实施移民搬迁,克服困难、稳步推进。要持续提升管护能力,提高技术装备和智慧化监测水平,实现动态、超前监管。

会议强调,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各专项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重点难点问题分析研究,加强汇报请示,争取国家层面支持。怒江、保山、德宏3个州(市)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杨亚林、邱江、刘非、王显刚、任军号、李玛琳、张治礼、王浩、孙灿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州(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