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举行
协商推进“双减”政策后续配套措施落地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9-02 23:59:16 【字体:

9月2日,省政协与省教育厅等部门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双减”政策实施后持续优化配套落地的建议》办理面商会。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陶晴等3位省政协委员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张治礼领办、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督办,省教育厅主办,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办。提案针对当前我省“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推进家庭教育、支持各校外活动场所发挥课后服务功能、建立政府购买青少年活动中心服务制度、将图书馆和博物馆等纳入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进一步鼓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劳动社会实践基地建设5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促进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将继续做好提案续办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进落实,从持续强化优化配套措施出发,继续强化课后服务经费保障,确保课后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扎实做好劳动教育,满足各级各类学校多样化劳动实践需求,切实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抓实抓好抓出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陶晴委员对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副省长张治礼、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