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高云龙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滇开展
“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调研
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助推新通道建设
以更大开放更好发展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

孙思敬于广洲等参加调研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9-18 18:39:26 【字体:

9月14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我省开展“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于广洲参加调研。省委书记王宁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60011.jpg

在滇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交通运输、海关等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深入昆明市王家营西铁路物流基地、斗南花卉市场,以及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景洪港、西双版纳火车站等地,调研了解我省货运、物流、口岸建设和通关便利化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高云龙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在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环境和疫情持续反复等超预期突发因素带来的巨大压力,云南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特别是云南始终以勇于改革的敏锐意识和创新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中老铁路全线贯通,昆明市托管磨憨镇共建国际口岸城市,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希望云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60021.jpg

高云龙强调,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更好地发挥省部际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作用,强化各地方各部门政策协同,及时解决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重大问题,推进规划重点任务和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要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西部产业发展新格局,找准特色优势,不搞同质竞争,谋求错位发展,推动通道建设与产业布局相互促进。要贯彻落实好各地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切实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动新通道整体效益提升。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基本导向,多渠道拓宽项目资金来源,用好有限的资金办大事。

王宁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参与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有关情况。他表示,云南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独特区位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涉及云南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大通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世锦、刘利华、曹培玺、毕井泉、张效廉(驻会)、马建堂、冯正霖,全国政协委员郑之杰、卢春房、李志军、张云勇等参加调研。云南省邱江、刘非、杨嘉武、喻顶成、董华、张荣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