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
推进种业振兴 打造种业强省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9-28 18:38:27 【字体:

600 2.jpg

9月2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昆明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推进种业振兴,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努力打造种业强省。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万建民通过视频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种业发展主题,从国家粮食安全、国内外种业科技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国家种业振兴部署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解读,并结合云南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600 3.jpg

王宁指出,种子是国家粮食安全的源头,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种业安全和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阐明了发展种业的重要性,指明了推进种业振兴的方向路径和着力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快推进种业振兴,打造种业强省。

王宁强调,云南是全国种质资源最丰富的省份和最重要的良种繁育基地,是全国商品种子的试验示范中心,种业科研有较强实力,具有得天独厚的种业发展优势和基础条件。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种业振兴的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抓住种业发展关键环节,培育壮大种业企业,推动我省由种质资源大省向种业强省转变。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支持力度,推动我省种业创新发展。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