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省政府昆明现场会上强调
以决战之势克难攻坚 以非常之功推动发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9-28 23:50:56 【字体:

600 1.jpg

9月27日,省政府召开今年第四次昆明现场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昆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凝聚合力,以决战之势克难攻坚,以非常之功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00 2.jpg

在听取昆明市和省发展改革委汇报后,王予波指出,在“强省会战略”下,省、市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昆明市以高昂的斗志、清晰的思路顶压奋进,发展新空间不断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打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挖掘潜力、释放优势,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稳定房地产市场,持续推动经济回稳向上。要坚持用市场化的办法抓发展,聚焦市场主体多活大强目标,做好纾困、培引和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民间和全社会投资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坚定不移抓产业特别是大抓工业,建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博览园,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以产业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要加快推进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全面发力、提速提效,打造对外开放的新亮点。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尽快实现疫情“动态清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系列行动,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

会前,王予波与闻泰通讯、杉杉新材料、中石油云南石化、锦苑花卉、超启生物科技、正浩建设工程、龙湖宜恒房地产、云南交运、英茂商务、恒颖地产、德胜桥餐饮管理等11家在昆企业代表座谈,听取对省、市发展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企业诉求,现场交办请求事项。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增强“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的机遇观、“发展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的优势观、“发展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主体观,扎根云南、深耕昆明,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苦练内功、行稳致远。省级部门和昆明市要强化服务,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刘洪建、刘非、王显刚、任军号、李玛琳、张治礼、杨斌、王浩、孙灿出席会议及座谈。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昆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