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9-29 18:43:31 【字体:

600 3.jpg

9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通报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群团组织、林长制、民营经济、巡视巡察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600 4.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通报精神,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听取关于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访缅成果涉及云南事项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时间和责任、定期研究,加强向相关部委汇报衔接,一项一项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扑灭部分地区散发疫情。国庆节在即,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听取关于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群团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好工作,拿出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在促进就业、引导鼓励青年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科技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要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强化群团组织间的合作、配合,提高工作水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有效经验做法,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面做好林长制工作。要改善林分结构,提高森林质量,加快林草产业发展,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发挥我省碳汇资源优势,谋划做好参与建设碳交易市场的准备。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行动起来,推动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强调要实施好各项纾困解难和支持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培养民营企业家,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巡察开发区综合情况的汇报,要求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开发区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