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我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弘扬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王宁王予波石玉钢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9-30 18:55:52 【字体:

600 1.jpg

缅怀英烈,致敬忠魂。9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向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秋风寄哀思,松柏传敬意。纪念堂广场上,红旗猎猎、庄严肃穆,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巍峨挺拔。现场各族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

10时整,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在纪念碑前持枪伫立。全场干部群众面向烈士纪念碑,在军乐队伴奏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纪念碑致少先队队礼。

队列方阵前,各界敬献的10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书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献花曲》旋律响起,20名礼兵抬起花篮、拾级而上,将花篮郑重摆放在纪念碑前。

600 2.jpg

王宁、王予波等领导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向纪念碑行注目礼,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

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大家表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后人勇毅前行的力量源泉。我们要传承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开拓进取、奋勇拼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600 3.jpg

第一次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刘霄翰,被现场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他表示,先烈们的英勇奉献精神激励人心,自己将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今后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讲解员陈玥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发扬光荣革命精神,接续奋斗拼搏,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昆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昆明市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英模劳模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少数民族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我省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都以不同形式举行了纪念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