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致全省各族老年朋友、各老龄组织和全体老龄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云南日报          2022-10-04 09:04:50 【字体:

全省各族老年朋友,各老龄组织、全体老龄工作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九九重阳暖心送情。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第13届“敬老月”、第10个法定“老年节”和云南省第35届“敬老节”。在此,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全省各老龄组织和全体老龄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国家和云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奠基者、开拓者、见证者和亲历者。回首峥嵘往昔,你们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云南改革发展的精彩华章。凝眸盛世今朝,你们老骥伏枥、接续奋斗,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贡献着智慧和力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饱含着你们的奉献和智慧,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你们在新时代展现的精神风貌、健康心态和优秀品质,值得全社会敬重和爱戴。

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财政供给,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不断推动全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全体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全省各老龄组织和广大老龄工作者要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全心全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全社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支持老龄工作,共同为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生活创造条件。我们也真诚希望全省各族老年朋友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发挥银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祝全省各族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祝全省老龄工作者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4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