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公安部督察组深入楚雄州公安机关
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22-10-05 08:45:47 【字体:

10月3日,公安部第七督察组深入楚雄彝族自治州公安机关,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督察组组长闵天石率队督导检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参加。

在永仁县方山检查站,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检查站的双向查缉勤务,深入了解入滇车辆和人员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抓好过境车辆查缉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发挥检查站防火墙、过滤器作用,切实将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永仁县公安局永定派出所和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督察组先后到户籍窗口、勤务指挥室以及街面巡逻防控点等进行实地检查,与民警座谈,全面了解值班备勤、接处警以及窗口业务办理等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风险预警和研判能力,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乱点整治力度,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在楚雄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督察组一行现场调度全市社会面圈层防控工作,听取全州公安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全力推动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见效,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督察组还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值班备勤民警、辅警,要求把爱警、暖警、惠警措施落到实处,加强科学用警、集约用警,确保全体民警、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